引用~joey~粉紅豹紋小提袋 作法

2012010922:00

我知道這些個月來有人等我等到忘記了?

有人放棄來看看我了

我也差不多了 哈哈哈~

這陣子 經歷了我的縫紉機壞了 然後我家男人在感恩節時買了一台更高級送我

我的手工一直沒有進展

外接的婦女單卻是很多 讓我做的很『爽』

卻也因為都是急的件 往往都來不及拍了

8月 9月 10月是我的最忙月 做手工的過程還是想盡量的拍下過程來

就當做 『去年』的聖誕節禮物吧

很簡單 有興趣請觀賞下去吧

準備材料:

袋身~里布及表布和硬襯 28x22 cm (約一張A4紙樣)

底座~ 表布及里布和硬襯 半徑13.5cm

(請在尺上用圓規量13,5cm並在紙上畫出一個圓即為紙樣)

提把~表布燙好硬襯 寬6cm 長32cm 各2條

亮面緞帶寬為 4cm左右

a~提把部份用熨斗燙好如圖各車兩條線 備用

b~ 目測想要的位置車上裝飾緞帶 並在表布上面裝上提把(表布請都先燙上硬襯)


c~(兩面都要裝上提把)

d~隨後表布對表布 左右各車上兩條線

e~接上底座 (車的話可把縫紉機速度轉到最慢會車的狐度美些)

車完後可用剪刀剪芽口也有幫助

f~里布一樣做法 兩測各車一條 不過有一邊要留約7cm左右的返口

g~同樣慢慢的車上底座

h~表布及里布請表面對著表面裝入 (如圖)


i~ 然後如圖車上一圈(我習慣車上兩圈)

j~從返口翻面出來檢查有無沒逢到的部份 確認無誤後即可把返口給固定縫好

接著熨燙整齊



k~在袋口再仔細壓一道線

l~使用保麗龍膠沾在蝴蝶結背面小心貼在裝飾袋表面

m~ 完成!!

ps~ 請記得 如果使用的是緞面的裝飾帶的話在熨燙要小心喔(不然會 草灰搭)

我只有前面在做蝴蝶緞帶 後面沒有

這個尺寸就小小的 也不太須要紙型 這是要送給一個混血寶寶的六歲禮物所做的記錄

喜歡嗎? 那就找個 黃道吉日 做一下吧







她是這提袋的小主人~